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4/03/1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4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各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园区就业工作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园区各单位依次对本单位2024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去年就业工作经验、本学期就业工作目标及具体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园区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的落实情况、2024年寒假暖心行动开展情况及2024届就业工作要点做了汇报和解读。

听取汇报后,虞立红表示,在今年两会期间,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24年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各单位应引导学生把握机遇,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其次,园区就业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应明确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员应不懈不怠、同力协契抢抓学生就业工作的窗口期、关键期,扎实做好双院协同工作。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专业优势和书院辅导员的学生工作优势,形成合力,及时沟通,信息共享,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限度地为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韩舰对各单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清醒把握工作形势。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更好条件。二是要行稳致远,确保就业质量稳中有进。就业工作事关稳定大局,各单位要时刻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稳步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要强化担当,把促就业做深做实做细。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就业工作主责,把就业工作列入党政联席会议重要议题定期研判。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就业工作主动权,对标对表,确保就业各项工作真抓实干见效。四是要统筹规划,做好精准就业服务。要掌控工作节奏,把握就业市场规律,摸清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分层分类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园区就业工作的攻坚行动注入了新动能,为2024届毕业生迈向高质量就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园区各单位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校院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共同推动园区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