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2023年教职工“华发四季云山杯”羽毛球嘉年华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10/16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探索校企合作新形式,校工会联合国有企业华发股份珠海大区,于10月14日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3年教职工“华发四季云山杯”羽毛球嘉年华活动。嘉年华活动包括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和羽毛球趣味运动会。

一年一度的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既是全校“羽毛球人”的盛会,也是广大教职工加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活动吸引了各单位老中青等各路“羽林”高手的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团队凝聚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园区19个部门工会组成的16支队伍近200名教职工报名参赛。华发股份珠海大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珠海园区所有参赛队员、裁判员赞助了统一的运动服装以及冠亚季军和趣味运动会的奖品。

混合团体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16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组有一支上届四强的种子队伍。每场比赛设五个项目:男单、混双、男双、领导混双、女单。小组赛中,积分前两名的队伍晋级交叉淘汰赛。下午首先进行8强的交叉淘汰赛,然后首轮胜者争夺1-4名,负者进行5-8名淘汰赛。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顽强拼搏,裁判员认真执裁,场上攻守转换、你来我往,精彩的击球和默契的配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经过一天近50场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文理学院、行政与学生事务部、高等研究院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教学部获得殿军。

本次嘉年华活动首次增加了羽毛球趣味项目,包括“颠球”“投球”“射击”“抓球”“托拍”以及羽毛球知识竞答,不仅考验了参赛者的运动技巧,也增添了比赛的乐趣和精彩。趣味项目现场气氛火爆,教职工们尽情享受羽毛球运动的快乐和激情,场馆内洋溢着欢笑和掌声。

近年来,校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开展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加强教职工间沟通和交流,增进友谊。接下来,校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团结动员教职工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附: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前八名单位名单

第一名 文理学院

第二名 行政与学生事务部

第三名 高等研究院

第四名 教学部

第五名 未来教育学院

第六名 运动休闲学院

第七名 应用数学学院

第八名 书院联队

上一篇:五大亮点!第六届教博会新闻发布会在珠海召开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办第二期“德馨讲坛”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