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01/1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月11日下午,珠海园区在学校田径场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学生军训团团长凡守美,珠海园区领导郑国民、戴伟、于小雷,珠海园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书院负责人及3318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李楠主持。

  11.jpg

仪式现场

开训仪式在唱国歌、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向承训部队首长授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学生军训团团旗。

授旗仪式

 

学生军训团团长凡守美讲话

凡守美在讲话中强调,大学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将在军事训练中学到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部队生活,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他希望同学们端正参训态度,保持高昂热情,刻苦训练,永不言弃;以此次军训为契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一个自信阳光、善良正直、勇敢睿智的人,传播正能量,将来成为对社会有卓越贡献的人。

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科学防疫,及时复工复产复学,实现了“六稳六保”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创造了条件。学校坚持“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有序开展分校转型升级和校区建设,办学成果硕果累累,展现了南国北师人的“精气神”。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军训机会,努力磨练品行,训练强健体魄,做合格的木铎新兵,做争先的军训标兵,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为此次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5承训部队教官代表王欣同志讲话.jpg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王欣讲话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王欣勉励参训同学要在军训中强健体魄,培养严谨的作风,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全体军训教官将科学组训、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同学的主观能动性,确保好军训质量,把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好。


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参训学生代表梅宇科和路阳鑫承诺在军训期间,以一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在军训中展现师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并把在军训中磨砺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88.png

仪式现场

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精彩的科目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99.jpg

仪式现场

此次珠海园区2020级本科生军训设5个军训营,21个军训连,61个军训排,共3318名参训学生。 本次军训训练内容由技能训练和政治教育两方面组成,在为期14天的军训期间,有线上征文朗诵比赛、内务评比、“叠军被”比赛、合唱比赛、“我与祖国共成长”板报评比、军事运动会、主题讲座、行军拉练、队列会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军训团团部、各营教导员指导员和相关部门将周密协作,各连带队老师和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和书院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全面保障军训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着力促进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通过广东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评估验收
下一篇: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来校做“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翻转’教学应用及申报”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