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来校做“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翻转’教学应用及申报”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时间:2021/01/12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赖洪标)1月8日上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在励耘楼B301做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翻转’教学应用及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胡嘉骢主持,来自各学院(部)4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蒋爱民教授从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新技术与新模式、国家级一流课程“顶层设计”关键点、“翻转+混合”课程的界定与应用模式、“混合+翻转”教学效果及评价、高品质慕课建设的步骤和模式、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的瓶颈及对策、线下课堂信息化案例与授课方法重构等7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以自己主持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畜产食品工艺学》做为示范,手把手地教各位老师如何快速地建设网络课程及获取建课资源。讲座生动形象、幽默风趣,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

1月8日下午,蒋爱民教授与珠海分校4位参加首届广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赛前指导。他表示,参赛教师要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课程,把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之中,实现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的创新。蒋教授仔细阅读了四位参赛老师的申报材料、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课堂教学视频,并认真解答了参赛教师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指导建议。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2020年度学(书)院部学生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