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20/12/2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12月24日上午,珠海园区和北京校区连线举行京师讲习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教授为园区师生作辅导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建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新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情况、主要内容、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尽讲解。

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杨建伟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十三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需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的机遇和挑战。

新发展目标,就是“十四五”主要目标与2035年远景目标。杨建伟指出,需准确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杨建伟强调,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握好工作着力点,从持久战总体战的角度系统谋划、全面推动。

杨建伟指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做到三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扬斗争精神和提高斗争本领。

报告深入浅出、生动鲜活、重点突出,为与会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郑国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珠海园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园区师生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各项工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每个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奋进的姿态来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珠海市德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2020“母校有约”校友活动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