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2020“母校有约”校友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0/12/2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12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2020“母校有约”校友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314会议室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参加活动。来自教育、科技、媒体、金融等行业领域的校友代表、学部院系教师代表及珠海分校校友工作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母校“十四五”建设建言、为120周年校庆献策,分享收获,交流感悟。

1608598059754008390.jpg

陈光巨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回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他指出,母校与校友是文化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母校强则校友强、校友兴则母校荣。近些年,学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党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新时期学校校友工作“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指导思想,着力为校友成长发展提供服务,为校友建功立业提供支持,使学校发展建设成果惠及广大校友。陈光巨表示,学校正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北师大。同时,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学校12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为学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1608598132066038851.jpg

哲学学院校友、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崔新建学长,地理科学学部校友、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获得者、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张远明学长,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校友、中央电视总台记者邓黎啸学长分享了在校的学习生活、毕业后的工作经历。

1608598170621074738.jpg

1608598203092033773.jpg

1608598234578069023.jpg

自由发言环节,吴颖、李永明、周颖、张杨、江河、商容、赵鑫等校友共同回忆了美好的师大校园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并为母校 “十四五”规划编制、新时期如何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议。

“母校有约”活动作为学校的品牌校友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旨在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搭建校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广泛汇集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建设,促进校友发展。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