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20/08/28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 (通讯员 包孟红)8月2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在励教楼A112教室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方增泉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为职能部门教职员作了题为《高校舆情和风险管控》的专题讲座。

方增泉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要有底线思维,放眼未来,打好主动仗,提升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方增泉运用新闻传播专业视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重点强调了高校舆情和风险应对的方法和技巧。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最,是一场“黑天鹅”和“灰犀牛”交织叠加的典型事件。面对疫情为学校带来的舆情风险,方增泉提出了“静、诚、准、转”四字准则。他强调,全校教职员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隽

上一篇:珠海园区2020年管理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学子作品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中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