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学子在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谭蕴晖 时间:2020/07/07 点击次数:
审核 谭蕴晖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谭蕴晖)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 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学子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其中5项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黄君浩同学的作品《基于外观注视估计的虚拟键盘设计与应用》,获软件应用开发类一等奖。该作品主要针对目前眼动交互设备成本高昂,不易获得的问题,设计了一种简单便捷的眼动交互方式。使用的采集设备仅为一个普通的网络摄像头,即可实现计算机上大部分的交互功能。作品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基于外观的视线方向估计功能,可以依据人眼图片粗略计算用户注视点位置。该作品利用该位置的结果,设计出三种精确移动鼠标的规则、两种眼动打字(虚拟键盘)的方式,可以代替传统的鼠标和键盘等硬件工具,实现在计算机图形界面上的网页浏览、关键词检索、word文档编辑等操作。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黎卫聪同学的作品《3D扫描模型修复算法的研究与实现》,亦获得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一等奖。该作品主要针对在曲面上的孔洞提出了基于改进波前法的孔洞修复方法,快速形成初始网格后旋转三角面至合理位置,图为用本算法的修补结果与其他算法修补结果对比。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有效的生成高质量的封闭网格,在保留模型原始信息的同时能较为准确地还原模型孔洞区域几何特征,可应用在逆向工程、考古学和数字遗产化、医疗可视化、三维重建等领域。

 

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庄健同学和谭然同学共同创作的《民族的未来风格》,获得数媒中华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二等奖。该系列插画颇具创意,将民族服饰与未来科技结合,配色、构图都比较到位,对应的文案也很好地融入了民族的特征。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董泽宇同学的作品《基于VR技术的物理实验模拟》、2017级软件工程陈子康同学的作品《School-Partners学习伴侣》、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丁冰洵同学的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情感交互系统》获得三等奖。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
下一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云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