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王守军检查珠海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20/02/0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 2月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虞立红、金洋、亓振华、张治国、宁少林等园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守军一行先后来到园区中骏物业办公室、京师家园、木铎楼、学三食堂、保卫处、励教楼、文华苑等地检查防疫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木铎楼,园区领导检查了学校防疫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用品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园区清洁消杀情况。在京师家园,园区领导仔细了解寒假在校居住教师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在园区西门岗亭和保卫处,王守军强调要严格落实人车登记、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好入口关,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文华苑,园区领导一行人检查了园区疫情隔离房准备情况,查看了人员隔离工作预案,强调要增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园区领导还看望了一带一路学院的留学生,叮嘱他们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园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和分工协作,保障园区的平稳运行和师生健康安全。

连日来,珠海园区各部门相互配合,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园区教务部门积极做好教学计划调整预案,做好教室改造升级施工调整;外事部门主动与境外高校对接调整境内外交流项目;保卫部门克服安保力量、防护用品不足等困难,加强园区交通和人员管控;资产、后勤部门和物业单位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园区重点场所消杀,做好隔离房设置,完善各项运行流程和管理制度;学校办公室、人事和学工部门细致做好师生信息统计,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学校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位师生;宣传部门加强科普教育和信息发布,加强舆情监控,提高师生防护意识,凝聚网络正能量,为疫情防控提供舆论支撑。

检查结束后,王守军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和珠海园区建设项目工作会议。王守军对各单位在珠海园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园区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体系,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上一篇:我校开展疫情防控期的心理援助培训
下一篇:珠海园区2019级学生军训顺利结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