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2019级学生军训顺利结训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20/01/18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钟林海)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19级学生军训结训汇演圆满结束。珠海园区领导方增泉、耿向东、亓振华、张治国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部负责人、军训办公室老师,全体带队老师、教官和参训同学出席活动。

结训汇演以各连队分列式入场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方阵及22个连队依次入场,各连队旗手气宇轩昂、步伐有力;连队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口号气势如虹,充分展示了北师大珠海园区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向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重要一课,是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增强国防意识,提高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此次军训,在军训教官、校本部、各学院(部)带训老师、军训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家长等各方的全力支持下,全体参训同学倾情投入训练,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认真聆听主题讲座,精心设计军训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军训育人效果。他勉励参训同学要弘扬中国军魂,砥砺爱国奉献;坚定理想信念,奋进追梦圆梦;弘扬师大精神,不负青春韶华。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关于表彰2019级军训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对军训先进单位、军训先进连队、军训优秀带队老师、军训优秀教官、军训标兵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教官代表林靖宜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参加军训带训,既是退伍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一种荣誉,非常感谢母校给自己再次穿上军装的机会。带训过程中,她看到了师弟师妹们的迅速成长和美好蜕变,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坚持、敢于挑战的优秀品质,在以后的大学时光里雕刻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印章。

各营的特色方阵依次进行了汇报表演:匕首操、军体拳、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擒拿格斗、擒敌拳五个特色方阵以高昂的状态,极富表现力的动作,展示了军人制敌的本领,赢得现场师生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此次军训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按照国家的新要求进行设计和组织的一次教育教学活动,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军训工作克服一切困难,聚焦国防育人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以军事科目训练强体魄、强技能、强作风,文体活动促综合素养提升、促连队集体凝聚、促军训氛围营造,主题讲座强化国防意识、普及急救技能、传播安全与法制知识,军训宣传展示军训风采、引领创先争优、传递青春正能量,多维度、多层次,重细节、重落实,抓纪律、抓成效,确保了珠海园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圆满收官。

摄影:军训宣传团队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王守军检查珠海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众创空间举办2020年首期大学生GYB创业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