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20/01/1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1月10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木铎楼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珠海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珠海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钟国胜,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学校执行校长王守军主持会议。

王守军主持会议

耿向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和北师大校本部给予了大力指导;聚焦主题主线,抓深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总体安排5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开展“行走在京珠两地的思政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准调查研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计走访6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8篇;突出全面反思,抓牢检视问题,制定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逐项对标对表,抓严整改落实,制定了79条整改举措,制定或修订了相关制度文件7项,提升教学生活设施保障水平,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提升和教职员保障与发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思想认识受到深刻洗礼、干事担当的劲头更足、为民解忧的自觉性更高、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凸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耿向东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耿向东作总结报告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钟国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珠海分校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总体上达成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这得益于北师大校本部党委和珠海分校领导班子的有力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干、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和广大师生信任支持。他希望学校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珠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把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好、运用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好、执行好,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加快发展贡献北师大智慧。

钟国胜作总结讲话

学校执行校长王守军在总结中强调,全校师生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保障和提升珠海分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珠海分校改革发展稳定,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为珠海“二次创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写好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奋进之笔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摄影:王华璋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众创空间举办2020年首期大学生GYB创业培训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行2019级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法制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