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校工会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喜迎2020新年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20/01/08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2020年1月4日,是跨入2020年的首个周末,校工会举办了迎新年环校园徒步健走、服务惠民入校园、儿童文艺汇演、新年晚会和歌手大赛等系列庆祝活动,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受到教职工及家属的欢迎和认可,参与人数超过千人,创单日参加工会活动人数新高。

迎新年环校园徒步走,迈出新春第一步

一个悠闲惬意的周末,一个金曦吐艳的早晨,4日早上9点,京师家园门球场,珠海园区近300名教职工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准备参与迎新环校园徒步健走。随着发令枪清亮的一声脆响,老师们越过起点线,开始了环校之旅。从励耘北路到孔子像,从校名石广场到焕然一新的励教楼,途经蛇弯的体育路到达笔直的会同南路,再沿京华苑的九曲花街返回会同北路,健走队伍慢慢勾画出了校园的外沿轮廓。一路上的校园风光,令教职工们且行且流连。刚刚装修完工的湖畔学习中心立身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在湖边的新建雅筑旁合影留念。近在一旁的元白楼即将翻修,自然也成了留下印记及合影留念的好地方。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行进,所有选手都回到环线终点,兴高采烈地领取了校工会赠送的新年纪念品。

企业商家进校园,惠民服务送教师

上午10点,企业商家进校园惠民服务教师活动在京师家园门球场前火热开展起来,刚刚环校园徒步走回来的教职工们继续参加企业商家提供的惠民服务。本次活动共有涉及金融保险及房地产领域的8家企业参加,不仅为教职工们提供了生活相关的产品优惠展卖和服务推介,还在各自的展位上进行抽奖、游戏等趣味活动。展台前人流穿梭,气氛热闹和谐。8家企业还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赞助提供了新年台历、运动饮料、小家电、生活用品等30余种新年奖品。

送春联和全家福,延续传统民俗文化

为营造校园传统民俗文化的气息,下午3点,校工会组织的迎新春送春联和拍摄全家福照片活动在京师家园如期举行。四位珠海市书法家现场豪笔泼墨,五言七言的上下对联和福字斗方,红底黑字,颜筋柳骨,共有200余幅春联送到了教职工及家属们的手中。新春,意味着团聚和团圆,为营造温馨团圆的喜庆气氛,校工会制作了“温暖京师”全家福与校铭石互相辉映的衬景,几十位教职工带着各自的家庭成员,在陈敢清、蒋春洁、黄幼帆三位资深摄影师的镜头前,拍下了2020年新年第一张温馨的全家福。

第九届京师儿童“蝴蝶飞”2020元旦汇演成功举办

下午3点,由京师宝宝俱乐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自主发展课堂《舞蹈活动策划管理与实践》承办、校工会支持的第九届京师儿童“蝴蝶飞”2020元旦汇演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国会厅顺利举行。本次汇演活动是校工会“温暖关爱工程”的延伸,主角是京师小朋友们,即珠海园区教职工子女,同时活动还邀请了高新区周边小学、幼儿园等单位的小朋友们共同展演。珠海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为活动致辞,金鼎中学校长王新刚受邀参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祝福。

汇演中,珠海园区教职工子女组成的京师儿童跆拳道、京师智信少儿舞蹈团、京师儿童晨读公益班、京师儿童合唱团,金凤小学、馨乐园幼儿园、金宝宝幼儿园、淇澳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歌唱、舞蹈、朗诵表演。整场汇演活动350余人参加。

新年文艺晚会暨歌手大赛将新年氛围推向高潮

晚上7点,南国剧场正式启用仪式在图书馆负一层南国剧场举行, 300余名教职工和家属现场见证了南国剧场启用仪式并观看了它的正式首场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职工2020新年文艺晚会暨第五届“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方增泉、戴伟、亓振华、张治国、宁少林等北师大珠海园区领导参加了当晚的活动。

南国剧场正式启用仪式上,珠海园区领导为南国剧场提名录用的7名作者颁奖并和作者代表一起按下了南国剧场正式启用按钮。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职工2020新年文艺晚会暨第五届“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演出正式开始,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代表园区领导致辞,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珠海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园区领导对全体教职工的感谢与新年祝福。

9450

本届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共有16组选手晋级决赛,小合唱、四重唱、二重唱,经典老歌改编翻新……比赛现场紧张而精彩。一曲《英雄赞歌》歌颂了英雄,也歌颂了历史辉煌;《在希望的田野上》轻快而浪漫的歌谣,如题名一般的步调点燃了前进的希望;《把一切奉献给党》不绝的高音深谷,毫无保留地抒发了对党的热诚……当晚,珠海园区老中青三代教师歌手倾情献艺,用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表达出我校教职工的爱国爱校情怀,将整场晚会的爱国主义情感推向高潮。激动人心的不只有深情的歌谣,还有精彩的幸运抽奖。上百位幸运观众在这个难忘的夜晚收获了丰厚的奖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职工2020新年文艺晚会暨第五届“京师好声音”歌手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当晚,为满足更多的教职工观看晚会,校工会还开通网络直播通道,当晚有700余名教职工在场外通过直播形式观看晚会,晚会直播总访问量达1.36万。

B65B

此外,校工会还在本次晚会上举行了工会系统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

由校工会主办的2020年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温暖人心,一整天的活动超过1300人次参加,创单日参加工会活动人数新高。迎新年系列活动犹如一道新年大餐,已成为校工会品牌文化庆祝活动。这些系列活动接地气,覆盖面广泛,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肯定和赞许,大家纷纷表示,校工会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迎新年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喜庆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教职员工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温度,真正做到了把健康送上门、把方便送到了身边、把实惠送到了手上、把关爱送到了心中,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行、常举行。

摄影:黄幼帆 蒋春洁 何江昆

上一篇:我校代表队获第十届“商骄”商务英语演讲大赛珠海赛区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