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8/29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记者 王薇)8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3500余名新生正式开启大学新生活。北师大校长董奇,副校长王守军,北师大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北师大校长助理郑国民,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受邀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还有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Stefan Haarhaus(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Harjeet Bhabra(哈吉特·巴布拉)教授,珠海分校2007届校友司徒耀威先生。开学典礼由王守军主持。

A708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表讲话。他代表北师大全体师生员工,向珠海分校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欢迎同学们加入北师大这个大家庭,并表示北师大人这个身份,永远不会变,会成为同学们最鲜明的人生标识之一。他强调,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分校18年的发展成就、优良传统和文化积淀都是珠海校区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将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创新。希望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更多地利用北京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与更多的名师大家面对面,并积极参与分校转型升级和校区建设的事业。他还为新生们送上“9字勉励”:立大志,擅学习,力践行,期望同学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讲话)

8B44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主持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全体教职员向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珠海分校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学生的事情作为头等大事,始终不遗余力地加强教学条件保障,努力为学生营造一流的学习环境。在向新生表达祝愿的同时,他也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求真学问,真正做到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二是练真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三是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引领社会优良的道德风尚和正确的价值取向。

9939

(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讲话)

管理学院何建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什么是大学?我该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这一问题来启发新生对于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的思考,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到“四个学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学习。她希望各位新同学“立大志向、树大目标、养大情怀”,不做终将被时代抛弃的“废青”,而要努力成为与命运抗争的“哪吒”。

7381

(教师代表何建华教授发言)

应用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宋林锴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憧憬,感激学校为学生们创造的利好条件,他表示当自己踏入校园看到了众多名师名家讲座的展览后感受到了浓浓的学术氛围以及来自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更坚定地相信来到南国北师是正确的选择,今后要在这个传承百年师大精神的南国校园里探求真知、追逐梦想。并表达了要向时代楷模、北师大校友黄文秀学习的决心,学习她好学勤勉、心有家国、甘于奉献、勇于实干的精神。

7842

(新生代表宋林锴发言)

北师大广州校友会副会长、珠海分校广州校友会会长、教育学院2007届毕业生司徒耀威代表毕业校友发言为新生送上祝福。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他表示,四年大学时光,是自己过去35年的人生当中,也有可能是未来一辈子中最美好的时光。学校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毕业生们目前在各行各业中都十分优秀,饱受好评。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记住,不论是分校还是校区的同学,大家只有一个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所有北师大人永远不能分割的纽带。

857C

(校友司徒耀威先生发言)

摄影:田振翔 湛雯轩 张志坡 王华璋 常训智

上一篇:京师帆船队获首个全国帆船项目冠军
下一篇:新学期分校学生可选修珠海校区本科生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