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京师帆船队获首个全国帆船项目冠军

文章来源:运动休闲学院 审核人: 吴自涛 时间:2019/09/01 点击次数:
审核 吴自涛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语晴)近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秦皇岛举行。京师帆船队经过四天时间7轮场地赛和1轮长航赛鏖战,劈波斩浪从乙组来自全国的优秀赛队中脱颖而出,为学校摘得首个全国帆船项目冠军。

9BC3

京师帆船队以我校运动休闲学院为组建班底,在珠海分校和珠海市政府关心支持下,成立于2018年11月,是珠海的首个大学生帆船队。暑假期间,赛队在运动休闲学院协调众多校内外资源统一安排下,以珠海九州航海、广州南沙帆协和中国杯帆船赛御风者航海会为训练基地,针对赛事专项训练,开展快速起航,绕标技术、换舷技术等专项能力提升。同时以赛代练,赛队参加广州帆船联赛和深圳俱乐部帆船赛等地方知名赛事,磨合队伍,砥砺团队精神。

6C96

竞赛期间,赛队全体8名队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精益求精,力求每一次起航快1节(航海速度单位),每一次换舷少失速,每一次动舵减阻力,每一次绕标抢空间,以最快船速和最短距离,航行出最优航线。

南国北师以海为邻,京师帆船队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定位,以学校课程为基石,为培养滨海运动休闲体育人才服务。同时赛队与众多滨海高校开展训练、访问和竞赛交流活动,通过深入的海洋活动,让学子们亲近海洋,了解海洋。

 

上一篇:我校学生获广东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第一名
下一篇: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