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和教师境外研修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邱月 时间:2019/07/31 点击次数:
审核 邱月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金弘迪)近日,由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带队、28名管理骨干和教师骨干组成的境外研修班,赴澳洲阿德莱德大学进行暑期境外研修。

欢迎仪式上,阿德莱德大学培训项目负责人Jeremy Glaros对研修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阿德莱德大学为北师大珠海分校的管理和教学骨干精心定制了具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课程,并邀请了校内相应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授课,内容覆盖大学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后勤管理、创新课堂研讨、教学战略及数字化校园等方面。耿向东在致辞中说,感谢阿德莱德大学为我校精心定制了具有启发意义的培训课程,希望两校教师在友好的交流中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并探索更多校际合作。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研修班成员与阿德莱德大学的专家就高校管理和教学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研修班成员均感到收获颇丰,并表示会将可供借鉴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培训期间,研修班成员还参观了阿德莱德大学的主校区和韦特校区,其古典大方、丰富多元的校园环境以及国际化的教学设施等,均给研修班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研修总结分享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邱月和法律与行政学院副教授刘世强分别代表管理组和教学组做总结汇报。参加本次研修的成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对澳洲高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理念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对促进不同岗位的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有积极的作用。

出访期间,研修班还访问了南澳大学、弗林德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四所合作院校,并针对校际合作开展进一步的沟通。

据悉,坐落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的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大学,南澳洲最古老的大学,是澳大利亚版常春藤名校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简称“G8”)和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也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世界一流、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19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为全澳之最,以及108个罗德学者。

上一篇:我校学子获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我校学子获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