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谭蕴晖 时间:2019/07/16 点击次数:
审核 谭蕴晖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谭蕴晖)7月12日,我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木铎A215隆重举行,来自珠、港、澳三地的合作单位嘉宾、学校领导、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D2DE

涂清云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顺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要,主动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和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又一新探索,学校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培养人工智能产业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甚至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及相关学科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D2DE

虞立红副校长代表校方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四家合作单位分别签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赠送纪念品。

合作单位启蒙教育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代表郑晨先生、澳门电脑商会代表欧家辉先生、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代表黄华婕女士、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代表黄静女士分别致贺词。

据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院长赵志文教授介绍,产业学院将采用全周期工程教育新理念,实现人文教育、专业培养与工程训练三融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突出创新孵化,实行“集中+分散”模式、“2+1.5+0.5”三段培养模式,通过科研实践导师制、集中进阶式工程实践训练、“希望之星-工程师奖”等措施,用实际科研项目对学生进行实训;由企业一线工程师带领,以项目组形式指导学生在校内实践基地开展项目实训。

C117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人的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仅珠海市,2018年人工智能产业业务收入就近10亿元,同比增加148.20%,业务面涵盖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智能终端等智能制造以及智能工厂、“人工智能+”应用服务等。我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立后,将充分整合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企业、行业等各方优质资源,立足校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着力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全力服务和支撑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摄影:吴长赋 周鹏   编辑:王薇

上一篇:2019年北师大珠海分校“母校情·北京行”活动启动
下一篇:我校应邀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十年总结暨新战略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