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应邀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十年总结暨新战略发布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9/07/16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钟林海)日前,以“小包裹,大爱心”为主题的“爱心包裹项目十年总结暨新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捐赠人、合作伙伴、媒体代表参加会议,爱心大使王宝强先生全程参与。我校新长城自强社指导老师陈小华应邀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活动,并获得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善行100”合作伙伴纪念牌。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发布了爱心包裹项目的新战略:深耕国内,走向国际。在国内方面,爱心包裹将从关注贫困地区小学生的条件改善提升到关注贫困小学生的全面发展,在为贫困地区小学生送各类型包裹同时增加课程和培训内容。同时项目继续向深度贫困地区和三洲三区聚焦,并且探索集中连片的资助模式。国际方面,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开始爱心包裹项目国际化探索,2018年在4个国家试点发放了5万多个包裹。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阿里巴巴公益的支持下计划向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发放20万个爱心包裹。将“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分发到海外更多有需要的小学生手中,探索“一带一路”+爱心包裹的发展战略。

我校“善行100”活动由新长城自强社承办,多次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的“爱心团体”、“优秀自强社”称号和“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我校将根据爱心包裹项目的新战略,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紧密合作,为我校大学生搭建服务社会、精准扶贫的平台。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下一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