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医校合作,卫生应急培训进校园

文章来源:后勤处 审核人: 时间:2019/05/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吴敏)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珠海市教育局和珠海市红十字会在木铎楼A215联合举办“医校合作,卫生应急进校园”宣讲活动,全校60余名学生骨干和急救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由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卫生应急科杨志华主任主持。珠海市120急救中心科长鲁玲玲带领医师团队,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系统讲解了应急救护概念、如何正确处理蛇狗咬伤、心肺复苏、现场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示范,分组指导实操练习,使学生掌握心肺复苏和现场包扎的基本操作。

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急救中心专家的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练,同学们掌握了卫生应急和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并将急救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据悉,学校今后还将陆续开展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健康素养。

上一篇: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运动休闲学院与担杆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外伶仃岛荧光夜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