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举办海外领事保护与海外留学安全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邱月 时间:2019/04/19 点击次数:
审核 邱月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姜超)4月18日,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珠海市外事局副局长魏光一行到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接待了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面。

会面中,叶蓝介绍了领事保护五位一体的机制,分享了领事保护与相关协助经验。耿向东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及涉外安全管理情况。

会面过后,叶蓝为我校近200名师生做了海外领事保护与海外留学安全专题讲座。讲座上,叶蓝从出国留学的安全角度,结合经典案例,讲解了海外领事保护和海外留学安全的相关知识,分析了领事保护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叶蓝还从出国前和出国后两大阶段,提醒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师生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形象意识,并且注重心理的有效调节。

我校一直把国际化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目标,结合学校定位,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经验,整合多方面资源,全方位引进和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实质性国际合作,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迄今为止,已与境外149所大学签有包括学分互认、学生互换、教师互派等在内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协议,合作模式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2联合培养中外双学位项目、3+1项目、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项目、交换生、暑期项目等。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下一篇:党委保卫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