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党委保卫部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保卫处 审核人:李春波 时间:2019/04/17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春波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孙浩然)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机结合“实体课堂”进一步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能力,以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4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保卫部组织师生代表、学校保卫队员骨干一行54人,先后赴珠海市档案馆、南海前哨钢八连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全体成员先抵达档案馆,有序参观馆内《珠海市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展览》。展览内容非常丰富,包含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五大方面的内容。一名学生在观看陈列的间谍窃密工具时,不由发出:“原来间谍的手段就在日常生活里,每个公民都应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的感叹。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位于珠江咽喉横琴岛的南海前哨钢八连营区。在连队指导员及班长的带领下,我校一行人观看了钢八连史馆陈列图片及纪录片,了解了连队部分军用武器,实地探访了营区建设的防御坑道和训练基地,并攀爬了连队队员每日巡查的海岸礁石,通过学习和体验详细地了解了这支如钢般不被腐蚀连队的过往荣誉与现今发展。

我校党委保卫部除开展外出参观学习、制作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线下宣传外,还结合现代新媒体宣传方式,特别精心制作了宣传短片,多媒体融合矩阵共同发声。同时,利用“互联网+”微课在线教育的方式开发五大主题课程,在短短两天内线上学习和完成测试的学生已达到16503人次,实现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的教育目标。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心系家国情怀,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教育基础。

上一篇:学校举办海外领事保护与海外留学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篇:香洲区人武部、学校武装部在校开展征兵咨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