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9/03/08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赵琳纯)3月7日上午,学工部在木铎楼A216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任医师、珠海市首席精神卫生专家、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专家林勇强教授主讲。来自全校14个学院(部)和学生社区的70余名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了培训,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军老师主持培训会。

林勇强教授以“做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知心人”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案例,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存在特点和发展趋势,围绕评判心理健康的维度、心理问题存在的普遍性、大学生的人格特征等要素进行分析,从日常视角详细介绍了抑郁症等常见心理问题的特征。最后,林教授提到,高校发挥育人的体制机制优势,从提高认知、加强识别、及早干预、人文关怀、专业介入等方面形成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合力,更好地呵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整场讲座持续2个多小时,学工部通过定期召开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旨在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精准识别、科学预防能力,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上一篇:校自强社师生获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多项荣誉
下一篇:法国巴黎九大硕士部主任Denis Darpy教授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