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隆重举行“榜样北师”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8/12/29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尹麗钧郭彦彤)12月28日下午,我校“榜样北师”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嘉宾、参会人员有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虞立红及学校党委委员、各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院部辅导员老师代表、获奖学生或代表,及其他学生代表、学生家长等。表彰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楠主持。

会场全景

国家奖学金颁奖

校级先进班集体颁奖

表彰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幕。颁奖环节分别对获得国家级各类奖学金、校级各类学业学术奖学金、校级各类社会工作奖励及其他荣誉的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2018年,我校共有19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535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4名同学获得港澳台生奖学金,283名同学获得校级特等专业奖学金,38名同学获得校级学术奖学金,55名同学获得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A类),100名同学获得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B类),20个班集体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273名同学获得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401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13个团队获得广东省教育厅2017年“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奖项,17名同学获得2017级优秀朋辈导师荣誉,13门学生自主发展课堂课程被评为精品示范课程。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1班邵晓涵、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国际商学部2018级金融学2+2南方、校级先进班集体获得者艺术与传播学院2016级电影学2班班长龙震分别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邵晓涵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文学院读书班集体的感谢感激,认为读大学其实就是读人生的高阶教科书,每一个学子都应该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读这本书,读懂这本书,读好这本书;南方表示,作为我校高分段录取进来的新生,更加要专注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全面发展,起到榜样作用,并珍惜珠海分校这一个高端的学习平台,牢记并践行校训精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龙震表示“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不仅是对班级日常工作的肯定和奖励,更是对全班同学的鼓舞和鞭策,相信整个班级在良好氛围的感召和引领下定会不负众望继续前行。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为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北师大“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凝心聚力,扎实奋进。展望2019年,我校将继续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立足南粤大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创新、砥砺前行,加快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耿向东向广大师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强调各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广大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凝心聚力,做出更大贡献;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注重学以致用,坚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表彰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罗亦琛 吴书涵 程晴玲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学生包揽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安全防范微信作品创作大赛头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