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工会举办2018年教职工扑克牌、象棋比赛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吴绮雯 高远)为推进“健康校园”建设,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学校工会举办的2018年教职工扑克牌、象棋比赛分别于11月16日和23日在教工之家拉开序幕,此次系列活动吸引了70余名教职工参加。

欢声笑语斗扑克

11月16日开展的扑克牌比赛是学校工会举办的传统休闲活动之一,通过前期预赛选拔,共有24支队伍48名教职工进入决赛,比赛由工会副主席吴春松老师担任总裁判。参赛教职工们根据赛前抽签座次准备就绪,拆开眼前崭新的扑克,娴熟地洗牌摸牌组牌,比赛正式开始。几轮对决过后,上半场的优胜组陆续出炉。根据比赛规则,下半场胜者组间抽签对决,败者组亦是如此,如果上半场的优胜组在第二轮依然优胜,则可以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若在第二轮惜败则获得二等奖;第一轮的战败组在第二轮获胜为三等奖,失败为纪念奖。相对于第一轮的初战,第二轮的气氛更显得紧张,说笑声小了,思考多了,怎样排列组合才是最优解?怎样出牌才能压制对手?教职工们纷纷陷入沉思,出牌节奏也慢了许多。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对决,第二轮的战果终得揭晓。图书馆、教育学院、学生处、法律与行政学院各一支队伍、应用数学学院两支队伍获得第一名。


步步为营赛象棋

11月23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象棋比赛如期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秀建担任比赛总裁判,比赛采用单败淘汰赛赛制。参加象棋比赛的教职工个个精通棋术,在传统象棋的你来我往间,每一步落子都是思考与判断的结果。由于象棋比赛的思辨性,现场气氛显得颇为安静,教职工们总是眉头紧锁,思考着如何应对对手的进攻,是该“飞象过河”还是“丢卒保车”,每一次落子都将直接影响比赛的结果。

经过第一轮的初赛,徐跃双、黄幼帆、马水平、薛健、赖洪标、谭伟波、殷安阳、高太平八位教师成功获胜,进入下一轮对决。又是一局紧张的对战,尽管八位教师在不同的座位上奋战,但纵观赛场,严谨思考的神态流露于每一位参赛者脸上,一丝不苟是对他们此刻最好的形容。第二轮比赛,徐跃双、马水平、谭伟波、高太平四位教师闯关成功,赛事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历经前两轮对战,老师们在体力和脑力上消耗巨大,走棋速度也明显降低,最终徐跃双、高太平两位教师胜出,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此时的教工之家仿佛变身紫禁之巅,两位教师化身武林高手,在终场相遇。近二十分钟的鏖战终于在高太平老师吃掉徐跃双老师的“帅”棋后画上了句号,围观的教师们面对这盘棋的走位无不啧啧称赞,感叹着冠军之争的水平之高。

扑克牌(拖拉机)比赛、象棋比赛是学校工会举办的益智类活动,相对于运动类活动来说,它们的思辨性和逻辑性更强,这也是活动受到教职工们喜爱的原因之一。

据悉,学校工会在开展体育运动类、文化艺术类和互联网智能类活动基础上,扩展活动内容及内涵,力求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业余生活需求,发展教职工不同的兴趣爱好,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在丰富的活动中发掘到个人的闪光点,达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目标。

编辑:袁鑫

上一篇:2018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圆满闭幕
下一篇:第231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