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大数据与公共安全”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谭蕴晖 时间:2018/09/30 点击次数:
审核 谭蕴晖 视频

本网讯 (通讯员 蔡滢逾)9月26日,信息技术学院邀请珠海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波,来校举办题为“大数据与公共安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龚波博士分析了国家安全稳定和犯罪形势发展的深层次原因,阐明了大数据在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反恐措施、社会维稳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龚波谈到,在城市安全管控方面,大数据的使用非常重要,依靠互联网公开数据,在社会经济发展、市场管理、金融风险、食药监管控等方面将更加全面,由其推导出的结果也会愈加精准。与现实和网络空间相比,人们活动的思维空间会逐渐被量化。因此,在科技发展迅速的当下,大数据将展示出它超越人类想象的巨大潜能。

龚波从多维度分析了大数据时代公共安全的治理、预防与发展前景等问题。而对于当下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规划设计、大数据技术框架体系以及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龚波巧用实例,将部分技术难题与大学学业结合起来,普及了大数据相关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的求知欲。


编辑:孙杨


上一篇:学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处理与管理”专题培训
下一篇: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新斯科特省首届中国文化艺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