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新斯科特省首届中国文化艺术节

文章来源:文学院 审核人:张明远 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
审核 张明远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曹雅洁)2018年9月9日至22日,为期14天的新斯科特省第一届中国文化艺术节在加拿大海滨城市哈利法克斯市举行,这是一次充满活力的中国艺术文化展示,来自我校文学院2+2项目的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去。

哈利法克斯首届中国文化艺术节

9月9日晚7点,国家级表演艺术团“亲情中华”在戴尔豪斯大学Rebecca剧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为此次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9月10日至9月21日,长达12天的中国节文化体验活动在当地的中国餐厅、华语学院和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都留下了热闹的足迹。

9月22日是哈利法克斯首届中国文化艺术节的现场,也是一场传统文化盛典。它集中展出了中国文化、表演和趣味传统游戏,其中包括中国传统音乐、歌唱、舞蹈和书法。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些互动节目,包括手工制作粘土人像、糖人和其他手工艺品,以让当地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现场还提供正宗的中国菜,让参与者们品味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美味佳肴。

这场盛大的活动的举行赢得了同学们的支持,由戴尔豪斯大学学联和圣玛丽大学中国学生会为主的学生志愿者们在为期半年的筹备期里积极推广,在22日现场活动中也成为突出宣传力量。其中,现场有很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2+2项目的学生,身为志愿者的他们热情飞扬,在现场进行文化宣传与服饰展示。


文学院曹雅洁同学担任文化节英语主持人

曹雅洁同学是一名来自我校的大四学生,现在在圣玛丽大学学习亚洲研究。在此次活动中,她担任9月22日艺术节现场的英语主持人。她说:“这是我首次担任主持工作,虽然感到些许紧张,但更自豪能在中国文化的传播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子宁同学也是一名来自我校的大四学生,在现场进行中国传统服装展示。她说:“我来到现场时,看到很多当地人被中国文化艺术节的表演驻足吸引,觉得十分自豪。我爱中国文化,希望世界看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

9月22日晚6点,首届中华民族文化节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它将作为一个好的开端,在以后哈利法克斯每年的中国文化传播中成为更坚定的力量。

摄影:曹雅洁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大数据与公共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篇: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珠海站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