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冼乐人 郑南阳 时间:2018/04/21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记者 王华璋 姜艺萌)4月21日,我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珠海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联合会秘书长郭军华、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各学院(部)、党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近40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入场仪式中,伴随着雄浑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健康运动之星方阵、裁判员方阵、各学院方阵、研究生方阵、教职员方阵先后登场亮相。各方阵代表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激昂的口号,以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踏入田径场,依次接受主席台的检阅。精彩的入场仪式,展现出我校昂扬向上的风貌。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在致辞中说,健康的身体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基础,他呼吁师生们要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好习惯。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致辞并宣布开幕。他在致辞中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健身活动,促进学校全民健身工作蓬勃发展。

来自16个学院(部)和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以及27个教工单位的3419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各项比赛,在8个组别共110个项目上开展友好比拼。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团体操、篮球九宫格、踢毽球、平衡踏板车、跳绳、俯卧撑、拔河、多人多足、院旗接力等。

比赛现场自始至终都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氛围。充满趣味性的个人项目,使选手和观众在比赛过程中发出阵阵欢笑,充分享受到了体育带来的乐趣。考验默契度的团体项目,使参赛师生在齐心协力的配合过程中加深了情谊。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全力拼搏,向各项荣誉发起冲击,展现出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公平竞争的体育竞技精神。场下观众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人声鼎沸的赛场令人更加热血沸腾。裁判组、工具组和校警等工作人员全程维护赛场秩序,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国际商学部代表队位列本次运动会总分榜榜首,管理学院代表队夺得亚军,物流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信息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法律与行政学院(并列第五名)、不动产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特许经营学院分列第四至第八名。

运动会在闭幕式上颁发了团体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运动员代表奖、优秀裁判员奖等奖项。

常务副校长傅爱兰致闭幕词。她表示,此次运动会不仅拓展了我校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而且让更多的师生切身感受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健康理念,让更多的师生爱上了健身,积极投身到健身的行列中来。她呼吁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并将赛场上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敢于超越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和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问题,将健康问题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密相联,出台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提出“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等。我校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普及科学锻炼知识,在师生中形成良好的运动氛围。自2016年开始,我校将田径运动会改成全民健身运动会,从竞技性体育改为参与性运动。

 

记者随机采访了赛场上的师生及工作人员:

排练整个节目一个多月的时间,在繁忙的课余时间每天晚上自己或者队长都组织进行练习,今天的表演,整个队伍对自己的演出很满意,虽然音乐出了小问题,但是大家很努力,整体效果还不错。信息技术乐舞团带来的舞蹈传递的是一种爱和平等的运动精神,也是一种努力想要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同学加油鼓劲,我们所有参赛的所有成员一起努力保证校运会的圆满召开。

——信息技术学院乐舞团 16软件工程2班叶海荟

利用课余时间,教师舞蹈团的老师们准备了两三周的时间,准备的舞蹈节目全民健身的精神与校运会的主题十分的切合,也是教职工运动风貌的一种展示。

——校教职工舞蹈团教师

平板车是一项很有意思切特别的运动,对自己的平衡能力很有挑战,很喜欢校运会设立的这个项目,让我们都能参与进来,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些成绩,对自己也是一种鼓励!

——平板车参赛同学

赛龙舟比赛这个项目的协调配合很重要,在我们的队伍中设置了口号,和有序的节奏,所以是我们在所有队伍中能速度比较快的原因,很感谢学校给同学老师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运动起来,把运动精神传达给我们,践行到我们的生活中去。在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运动越来越重要,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和规律的运动时间安排。

——赛龙舟比赛参赛队员校发展部刘叶老师

校运会的裁判员工作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今天很满意自己的工作,既能锻炼身体又很有趣味性,老师同学们在比赛中参与度很高。在场的运动员表现很出彩,也能较好投入适应比赛,他们呈现了一种全民参与的精神,本届运动会,我们打破了年龄的壁垒,只要愿意参与,我们就会设置项目,让大家参与进来,对锻炼身体和身心健康都有帮助。我们现有的项目上欢迎大家提出建议,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老师参与进来。

——校运会裁判员老师运动休闲学院秦晓茹老师

程老师是参赛队伍中年龄最高的成员,已有78岁高龄,退休前曾为北师大校本部和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程老师每天走一万多步,今天在比赛中,遥遥领先整个队伍,可以说是自己长期运动的结果。程老师向我们提出自己的观念“健康工作50年,健康生活一辈子”,对我们年轻一代的北师学子,老师提出,我们应该从大学时期就努力锻炼身体,为今后的人生奠定基础!明年程老师就要正式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了,但是程老师表示,运动这件事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访竞走比赛参与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退休教授程正方

王同学在本小组的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成绩,赛后他表示自己对于成绩还是有一点遗憾没有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当天还有男子4×100米接力等比赛项目,但是王同学还能保持充分的体能和良好的心态,希望为班级学院挣得一份荣誉,不辜负同学们的期待。

——访男子50米跑参赛队员2017级物流管理4班王星淇

摄影:冼乐人   王姝凡  谢月依  庄鸣谦 刘思成 蔡旻俊

上一篇:我校举办2018年珠海市东部高校联合招聘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17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