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后勤处开展新学期食堂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后勤处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3/06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小奕)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就餐环境,安全舒适的学习及生活环境,学校后勤处会同保卫处对相关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3月3日,后勤处负责人带领餐饮办公室检查组,对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仔细走访检查,对食堂就餐环境卫生、厨房内部的安全生产隐患、餐饮日志记录是否全面、食品及食品原材料采购、贮藏和使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工作进行逐一检查,并对食堂承包方提出了明确的食品安全及卫生要求。

高新区食药局吴声泉局长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8年3月5日下午,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声泉莅临我校检查指导食堂食品监管工作,学校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随行接待。

吴声泉局长等查阅了食堂的相关文件资料和工作记录,实地检查了食堂的基础设施、卫生环境、消防安全、原材料采购及加工、储存、饭菜质量。重点检查人员是否规范操作、原材料的成分和日期、餐具的消毒情况及了解全校师生就餐情况等。

吴声泉局长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后勤处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后勤处将继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提升工作水平,为我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就餐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饮食服务。同时,严抓生产安全质量,保持积极沟通,确保建设食品安全校园。

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2018年3月5日,学校后勤处和保卫处组成检查组,对学校学一食堂三楼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组通过仔细走访,发现部分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的两旁,天台存放的杂物,墙面线路老化及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向承包单位发出《火灾隐患期限整改通知书》,责成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并做好复查工作。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学习和工作秩序,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后勤处将实行定期检查制度,以常抓不懈的态度确保食品和食堂消防安全。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应用数学学院召开教师科研促进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篇:学校领导巡视新学期教学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