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图书馆为2017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

文章来源:图书馆 审核人:路淑英 时间:2017/09/12 点击次数:
审核 路淑英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郑勇)金秋9月,学校迎来了2017级新同学。为帮助新生们了解图书馆,在未来的学习与研究中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于9月6日-7日开展了为期两天共13场的新生入馆教育。

今年新生入馆教育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馆员承担。为进一步提高入馆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图书馆制定了统一的教学提纲与教学要求,避免了不同主讲人在教学要求上存在的差别;同时也根据学生使用手机的普及性,突出了数字资源的介绍。本次入馆教育内容分别从“图书馆是什么”、“图书馆有什么”、“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三部分展开,课件图文并茂,讲解声情并茂、形式生动活泼,使新生认识到图书馆在大学学习与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全面了解了图书馆各类文献信息资源及相关服务,初步树立了文献信息意识,掌握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利用路径与方法。

来自16个教学单位(含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新入学的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入馆教育活动。从各个场次的现场情况看,今年新生入馆教育普遍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级“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新生说明会
下一篇:信息技术学院学子荣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