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田海平教授为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讲授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10/15 点击次数:

10月12日晚,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六次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田海平教授为学员们做《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人的伦理记忆与精神图谱》的专题报告。

图片.png

田海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中国梦、世界梦、家国情怀与“中国方案”切入,以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伦理记忆,以及对全人类的责任为中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家国情怀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之间的联系与发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时代的洪流下的责任与使命。他以“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如何与世界相处?”的问题开篇,引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之于世界的思考,借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向同学们指出饱经风霜的中华民族,在经历过战争、苦难、探索、发展之后选择的最终道路,也是中国新世纪新时代的承诺——走和平发展道路,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田教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从中国梦与世界梦的角度出发,探讨出中国共产党对两个梦联系的思考:立足于“家国情怀”,终点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伦理记忆与精神图谱将两者联系起来。

通过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让和平薪火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

上一篇:园区统战系统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肖杰教授为党员发展对象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