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审核人: 时间:2021/01/1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园区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园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珠”倡议

因个人原因确需离开珠海的,需在OA办公平台填写《离珠请假审批表》,各单位按照管理权限报批或备案。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需离珠的,报学校党委书记审批;各单位副职领导需离珠的,由所在单位正职审批;各单位教职员离珠去往非中高风险地区的,在所在单位备案,确需去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需所在单位正职领导严格审批同意并备案。

2.严格执行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校内各类人员出入校园,执行凭证(校园一卡通或电子二维码)出入制度,配合安保人员检查核验。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访者不准入校。校外人员确需入校的,须由申请单位事先审批并发送其入校“电子二维码”,由其向安保人员出示扫码后入校。从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14天核酸检测。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根据珠海市疫情形势,按照省、市最新防疫政策,自觉配合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严格施行出入校申请审批制,非必要不出校。

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即日起停止承接外来人员培训活动。

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与服务。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校内公共场所的日常消杀,营造便利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做好留校师生寒假生活的保障工作。

3.坚持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

师生员工等各类人员要坚持在“珠海园区新冠疫情自查上报系统”上按时、如实地进行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申报,如有谎报、瞒报等情况,将严肃追责。

4.引导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各单位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倡议,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信息更新发布工作。鼓励师生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密闭场所。提倡师生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采取居家观察或隔离措施,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5.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

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等值班制度,确保遇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应急电话:0756-3683393、0756-3683120、0756-3683110。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启用校门门禁通道及校园卡进出核验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寒假期间解除校内交通管制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