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 时间:2023/05/08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4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3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木铎楼A708召开。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校区各书院、分校各学院(部)就业负责人、就业工作人员及园区就业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园区各单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目前本单位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重点聚焦针对尚未落实毕业去向学生群体的具体工作举措,分享解决难点的成功举措。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园区毕业生就业现况,并对园区就业攻坚期间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听取汇报后,虞立红对各单位采取的精准有效就业工作措施表示肯定,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树信心,园区就业工作拥有良好基础,要增强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的敏锐性,避免长期工作带来的懈怠,打好组合拳,做好全局的谋划,主动过问毕业生就业进展,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二是建队伍,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各单位要善于让各类教师发挥所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打造就业主力军,为就业工作赋能。三是抓重点,理清思路,找准缺口,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的不同情况精准发力、包干到人、循序渐进,帮助学生逐一攻克就业难关。四是重实效,在工作中要勇于反思,勤于总结,善于优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和社会需求,综合考量自身条件,认清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就业大趋势,及时行动、抢占先机、理性就业。五是强支撑,用心用情、精心暖心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努力做毕业生就业指导的知心人,与学生共应挑战,“扶上马,送一程”,提升毕业生就业适应力。

韩舰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把“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领导靠前指挥,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就业工作,把园区主题教育与就业攻坚行动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二是要开拓就业资源。以“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由就业中心牵头精准对接重点行业、企业、区域,多方联动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提质增量促就业。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三严禁”“四不准”要求,牢牢守住就业统计工作底线和红线,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四是要靶向发力做好“一生一案”。精准把脉毕业生就业需求,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为毕业生解惑纾困,鼓励学生主动把握未来。

目前园区已开展“就业育人 职为有你”——3月就业服务月、“就业政策知多少 青春圆梦助你行”——4月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北师学子·就业探厂”等“暖心行动”。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开展攻坚期间促就业系列活动,充分整合利用各项资源,精准施策,升级服务,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