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广东省2023届毕业生珠三角区域专场供需见面暨就业体验日活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3/04/2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优先战略部署,促进园区2023届毕业生就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于4月23日在图书馆广场区域举办“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广东省2023届毕业生珠三角区域专场供需见面活动暨就业体验日活动。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到招聘活动现场指导调研。

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参会单位达500余家,包括事业单位7家,国有企业 64家,民营企业333家,外资企业56家,上市公司38家。覆盖教育、科技服务、现代金融、新能源等多个重点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19950个。珠海长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汇丰银行(中国)等近200家优质单位现场参会。活动期间,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及珠三角地区各高校的3000余名毕业生来到现场求职,用人单位现场收到简历243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728人。

活动现场设置就业政策、基层就业、征兵入伍、简历诊断等就业功能区,另设有安保、医疗等服务保障区。各就业功能区为学生提供相关政策细致讲解及有关咨询服务。征兵入伍咨询台为学生详细讲解参军入伍在复学、就业等方面的优抚政策,鼓励同学们发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家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基层就业咨询台为学生讲解我国基层就业政策,向学生介绍“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等多项计划,引导学生自觉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服务的理想与担当;求职加油站设置简历、面试指导服务点及就业政策宣传服务点,帮助同学们应对职业迷茫和焦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加求职时的竞争力。

就业体验日活动共有7大区域,设置了职场萌新战斗力大考验、价值观魔方、职场大迷宫等12个互动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学生提升探索价值观念、挖掘职业兴趣、了解职业性格、思考职业规划。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招聘会受到参会企业和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是此次活动参会单位之一,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该校负责人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教师行业优质的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一直为本单位输送优质教育人才,希望继续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保持深度合作,引入更多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助力提升粤东地区的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船艇研发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本次参会的上市公司之一,江龙船艇因业务发展迅速,对高端管理人才有较为迫切的需求,珠海园区就业部门按照该公司提供的人才图谱,迅速与院系对接,在招聘会当天成功的为江龙船艇匹配到合适的应聘者,受到该单位招聘代表的高度好评。



王同学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她表示本次招聘会上的许多岗位都令人心动,并陆续投出5份简历。她与招聘学校负责人就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交流。她说,学校的水平越高,招聘教师的门槛就越高。她共获得4所学校提供的复试机会,在接下来几天里,她会继续打磨教学能力,争取在下一轮的面试当中展现自己的实力。

涂同学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金融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他表示此次招聘会规模空前,许多用人单位都提供了对口专业的岗位需求。面对如此激烈的就业竞争,他说会适时的调整自己的计划,争取找到合适的工作。

杨同学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2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毕业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的线下招聘会。他表示,今天参加了线下的招聘会,能和面试官面对面的交流,不论是表达能力,还是技能操作能力都得到了面试官的认可,并且成功获得多家用人单位的复试通知书。

李同学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生物科学专业大三的学生。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来招聘会现场提前感受求职就业的氛围,她表示收获颇丰。她认为,在现场才能真正地感受到招聘的紧张感和竞争的激烈,她咨询了几家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初步了解这些公司对应聘者的需求,同时也感到时间紧迫。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不仅要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更要在实践中深化理解,提高自身素质能力,为自己的求职生涯做充分的准备。

本次珠三角招聘会暨就业体验日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在强化就业岗位供需精准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盘活用好校院两级用人单位资源,举办了包括珠海市高新区第十三届“名企名校行”校园招聘会、华发教育集团招聘宣讲会、基础教育学校教师专场招聘会等线下招聘专场。此外,为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园区还举办了“宏志助航”就业指导训练营、公务员面试训练营、教资笔试训练营、模拟面试专场、就业政策解读专项培训、“春暖花开 职等你来”简历大赛等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步,园区就业部门将持续围绕“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专项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抓住时机抓紧开展校园招聘,完善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突出精准做细就业指导帮扶,把握节点加力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为全力推进园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需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