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2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6月20日下午,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珠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北京和珠海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学习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三次赴广东考察调研、两次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赋予广东重大机遇、重大平台、重大使命。

会议强调,园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于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珠海园区要进一步弘扬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精神,聚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园区优势特色,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粤港澳文化与教育交流,做好港澳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要整合粤港澳创新资源,深入开展粤港澳科研项目合作,共建科研创新平台。

韦蔚表示,珠海园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建好人才高地,发挥好人才资源、学科资源的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文化、科技交流,更好的服务北京师范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珠海分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办就业实习招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