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学生代表李海华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学生代表、2022届十佳毕业生 李海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不动产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李海华。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四年来悉心教导和培养我们的师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日怀揣梦想,今朝自信远航,踏着凤凰花瓣铺就的红色地毯,听着丽泽湖畔诉说的快乐忧伤,我们即将离开校园,不舍,难忘……四年师恩教导萦绕耳畔,四年同窗相伴情深意长。不知不觉,这一天还是到来了。从沐浴海华初阳,到聆听木铎金声;从漫步荔枝小岛,到挥汗红胶跑道。此刻那些熟悉的地方仿佛到处都弥漫着不舍和感伤,却也书写着我们奋斗的篇章。

母校见证了我虚心探索、勇于淬炼和茁壮成长的大学时光。

两年上下求索,素质养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依托北师大百余年根基铸就的优质教学资源,秉持创新、开放、务实的精神,给予了每位学子博学慎思、积极探索和虚心实践的机会,帮助我们挖掘潜能,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青年责任,不断超越自我。让我们的思想认识和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进入凤凰山谷校园前两年的点滴经历,也激发了我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决心。

两年淬炼成钢,展现担当。2018年,从大学校园到迷彩军营,让我经历了更多,也思考了更多。服役期间我一直在想,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作为北师学子我自当谨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得益于在校期间的知识积累和在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强化训练,最后我以出色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很快脱颖而出,不仅收获荣誉也在军营光荣入党,鞭策自己勇于担当、率先垂范。

两年雏鹰展翅,矢志追梦。退役复学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在师长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担当和勇攀高峰的学术追求的熏陶下,我的学术研究兴趣也被激发了,我决心以师长们为榜样继续深造。经过努力,于今年被中山大学录取为全日制城乡规划学硕士,让自己在追梦的路上更向前迈进坚实的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广大青年:“你们年轻人,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是啊,青春宣言,不仅体现为语言豪壮,更应转化为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以毕业为起点,从见证者转换为建设者、参与者,我们将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未来看我们的了!

最后,请再次允许我代表本届毕业生感谢培育我们的母校,培养我们的老师!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祝愿同在于此时此刻的我们,毕业快乐!


上一篇:不要忘记奋斗,记得感恩母校——家长代表陈建兰在珠海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