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2/06/0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6月6日下午,珠海园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北京和珠海参加学习。园区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领学。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他强调,当前珠海园区学生规模大、在建工程多、实验室建设快,园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园区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抓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教学必须管安全、管学生必须管安全。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提升预防和处置能力,聚焦早预防、早处置,抓实安全风险防范,为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创造更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关视频。韦蔚在领学中指出,珠海园区要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园区各级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园区保卫部门要狠抓内部建设,狠抓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部位安全检查;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加强信息员和安全员队伍建设;要加强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防汛安全、防台风安全,做到精准施策,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金洋表示,园区基建、后勤和实验室管理部门要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履行安全管理责任;要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加强园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完善应急体系;要强化园区在建工程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施工风险点的研判分析,加强对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珠海园区组织参加第39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分校与珠海博物馆合作共建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