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开展基层支教毕业生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杨晟 时间:2021/06/30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晟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闫为国)6月24至25日,珠海市人大常委会扶贫工作组副组长李力、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一行到阳春市陂面镇南河村访问扶贫支教工作。期间,工作组慰问了两位支教毕业生。

在南河小学,大家了解了新教学楼“星汉楼”、新运动场等硬件设施建设及支教工作情况并观摩了课堂活动和文艺表演。

在支教工作总结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南河村脱贫攻坚成效和支教成果短片;听取支教老师畅谈了支教体会,市教育局珠海市人大向学校赠送了“扶贫建功,支教筑梦”纪念牌匾,阳春市教育局为两位支教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向学校赠送感谢信。

座谈会上,阳春市教育局局长梁爱平对两位支教老师的工作热情和开拓精神给与了高度评价,老师们给南河村小学学生带来了新的教学方式,营造了快乐的育人氛围。

李力表示,珠海市人大对口帮扶阳江市阳春市,支教扶智是首次自主探索。他用“规定动作创辉煌,自选动作结硕果”高度赞扬了我校毕业生的扶贫支教工作。在脱贫攻坚的关键年,邓建萌、何安媛两位支教老师面对国家需要,积极发挥特长,组建广播台、开设艺术班、组织学生活动、绘制校徽、谱写校歌等,丰富校园文化。勇于探索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南河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带领学生参加阳江市综合能力检测,取得全市第二的好成绩。

虞立红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并加强基层服务计划的宣传支持。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我国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学校服务广东发展需要,加入了珠海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践行行列,选派三次获校级特等奖学金的艺术与传播学院邓建萌和外国语学院何安媛两位优秀的毕业生前往南河小学支教。在支教工作中,两位毕业生克服困难,勇于开拓,交出了满意答卷。希望两位支教老师铭记校训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坚定信念,不负韶华。

FE6F

上一篇:珠海园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下一篇:珠海分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