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时间:2021/06/02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视频

5月29日,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励耘楼举办。经过各学院(部)的初赛(推荐),共有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

决赛分两组进行,比赛环节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提交的3个1学时教学设计和3个20分钟教学展示节段,随机抽取其中1个节段进行现场授课展示。参赛教师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展示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完成相关教学反思书面材料。

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灵活掌握并运用互联网+等教学技术手段;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育人融入到课程之中;用深入浅出的话语把艰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解得通透到位,充分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赛后,评委们对每一位参赛教师都给予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

经过现场打分,管理学院何昕颖、应用数学学院刘思圆获得一等奖,文学院田榕、不动产学院钟欣、教育学院孙凌、国际商学部颜逸帆获得二等奖。此外,综合各学院(部)比赛组织情况,管理学院、应用数学学院、教育学院荣获单位优秀组织奖。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作为我校的一项传统赛事,由教务处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活动初衷,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青年教师队伍。

上一篇:珠海园区组织参加全省学校思政课建设暨党史进校园视频推进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