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04/23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罗曼君)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次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委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召开学生代表专题座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展开交流。此外,珠海园区学子还积极开展自主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点,并结合个人专业与发展规划,围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表了感想。学生纷纷表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团工作负责老师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7F4A8939_副本.jpg

7F4A8910_副本.jpg

7F4A8916_副本.jpg

7F4A8919_副本.jpg

学生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前提是巩固基础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要坚持自主创新,敢于质疑,打造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上要重质量,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总目标。我未来的职业是一名英语教师,而只有高水平的教师才能打造出高水平的教育,我也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和教学实践中,我要积极地充实理论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敢于创新,敢于质疑,不断反思不断进步,做一名有益学生、有益教育、有益人民的人民教师。

——珠海校区学科教学(英语)硕博党支部 刘凌虹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我对“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八个字感触尤为强烈,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光荣责任和使命担当。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我深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我将更加珍惜学校的学习生活,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传播者,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珠海校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党支部 王馨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每一句话都值得我们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学习善于创造,不断追求心中梦想,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周依桥

今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多。关于“打破学科瓶颈与边界,做好学科交叉融合,培养专业性、针对性人才”这点,我认为,在现今信息化时代,大学生要有终身学习和创新的意识,树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做高水平不可替代型人才。关于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人建设者,总书记强调了体育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生不能只重视“坐下去”学习,而忽视了“站起来”锻炼,要加强体育锻炼,实现全面发展。

——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钟雨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变得更为迫切。而我作为乐育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未来教师,更应该认识到自己的使命,认识到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树立起为祖国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大学阶段培养自己实学实干的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珠海校区乐育书院直属党支部 张雨昂

7F4A8924_副本.jpg

7F4A8928_副本.jpg

7F4A8935_副本.jpg

7F4A8925_副本.jpg

摄影:陈济铨

上一篇:北师大珠海园区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学党史明校史,强信念励品行——王守军为珠海园区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