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开展“走进南粤红色遗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04/0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7日至28日,珠海园区开展了“走进南粤红色遗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系列活动。该活动以珠海校区研究生党支部与珠海分校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近200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活动。

探访珠海市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小濠涌支部旧址

3月27日,学生党员们走进珠海市第一个中共党支部诞生地——小濠涌村,参观了小濠涌党支部旧址及党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珠海第一个基层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学生党员门认真聆听相关故事讲解,为革命先辈在国家解放与民族富强中付出的巨大牺牲而感动。党员们还在小濠涌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

3月28日,学生党员们前往三灶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聆听林伟民同志的生平事迹,并浏览展馆中的珍贵照片与文物,学习早期共产党员的首创精神,深切感受先辈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与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

瞻仰“桂山”号英雄登陆点遗址

3月27日、28日,学生党员们前往珠海桂山岛,沿着桂山岛观海长廊,一路瞻仰“桂山”号英雄登陆点遗址,走过桂山舰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道路。在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使命与奋斗初心。

DSCF4524.jpg

此次活动通过一次“行走的党课”,实地参观南粤红色遗迹,更好地促进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升政治素养。期间,学生党员表示,要时刻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谨记于心、见之于行。同时,活动采取各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形式,共同研习党史知识,体悟党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实现了良好的共建成效。

大合照1.JPG

上一篇:珠海园区邀请王炳林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珠海分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