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珠海园区举办“学习党史校史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21/04/01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3月29日下午,珠海园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魏书亮为珠海园区师生带来题为“红色基因与大学精神——以北京师范大学为视角”的专题讲座。园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讲座现场

魏书亮在讲座中讲述了北师大的建校历史和红色基因。北京师范大学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强大,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魏书亮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最早成立党组织的中国高校之一,其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讲述了李大钊、刘仁静、缪伯英、赵世炎等先烈为党组织建设和发展、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介绍了红色基因的京师坐标,详细讲述了“三·一八殉难烈士纪念碑”、“刘和珍浮雕”等京师红迹。

   

北京师范大学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副主任魏书亮

魏书亮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讲述了中国大学精神。他谈到,北师大从“师范馆时期”到“高师时期”,再到“师范大学时期”,每一个时期都把师门的责任、中华民族的兴衰、民族的未来连接起来,承担着历史使命感。他还特别提到北师大校训和校徽的精神内涵。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北师大大学精神的高度浓缩,可以管窥北师大人矢志教化、育人兴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追求。校徽“木铎金声”是北师大精神的具象化表达,集中体现了北师大的历史地位、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是北京师范大学的重要象征。

这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让珠海园区师生们感受到了北师大与国同命、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办学初心,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秉承北师大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倾听读者心声,了解师生需求——图书馆举办系列读者座谈会
下一篇:珠海园区举办2021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