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审核人:    时间:2017/04/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王薇 肖瞳 武嘉欣)趣味保龄球、篮球九宫格、抛绣球、排球传垫、滚铁环接力、神笔马良、持竿绕柱跑、拔河、多人多足……一场趣味横生、场面热烈的师生运动会正在被誉为“亚洲最美丽的山谷大学”的运动场上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健康中国”建设精神,推动学校“健康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4月15日,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下简称“健运会”)。 全校师生近4000人报名参加了本次健运会,这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珠海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韦海金、珠海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联合会秘书长郭军华、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党委副书记金洋以及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健运会开幕式。

本次健运会突显“运动、健康、参与、快乐”的主题,共设置了6大组别110个项目,10余项团体操展演。与往年相比,本次健运会项目进一步增多,项目设置更加突出合作性、趣味性、挑战性、全民性的特点,都是师生们喜闻乐见的项目。红色跑道,绿色球场,人头攒动,响声震天……健运会如同一场全民健身的嘉年华,整个校园洋溢着欢乐的运动氛围。

此外,为使健康校园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在举行2017年学校健运会前夕,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首届师生“健康运动之星”及“师生体育运动优秀社团”评选活动,并在健运会期间设立展示区,集中展示热爱体育运动、全面发展的健康运动个人及社团,全景性地展示了健康校园、全民健身的运动场景。

经过一天激烈又有趣的比赛,管理学院以团体最高分夺得冠军,信息技术学院位列亚军,国际商学部获得季军,物流学院、特许经营学院、不动产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列第四至第八名。另外,艺术与传播学院、管理学院获得团体操比赛一等奖;钟晓炎等4位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奖。

耿向东在闭幕式致辞时表示,我校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拓展了学校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而且让更多的师生切身感受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健康理念,让更多的师生爱上了健身,走进运动场、走到户外,积极投身到健身的行列中来。


在运动会现场,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师生、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

今天的表演都很棒!全民健身运动会重在参与,是每一个学生的事情。在山青水秀的地方,穿上运动服,来到运动场的每个学生都是最美的。个人在运动中的技能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来了、参与了。我看到来的学生每个都很阳光,很快乐,各有千秋。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

这次全民健身运动会整体体现了我们师生的活力和精神风貌。学院方阵出场都很精彩,一些学院的才艺表演很用心,文学院的琴棋书画表演、艺传学院的街舞等等都展现了学院专业的特色。

——团委书记李楠老师

我从小就喜欢运动,小时候身体比较弱,有一次出操十分钟晕倒了,后来参加了各种运动,从800到1000米再到5000米。现在77岁了,就能用健走的方式继续保持运动。从第一届运动会就开始参加。健身建心也健脑,健康工作50年,运动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教育学院“健康之星” 陈振方老师

和之前高中参加过的运动会相比,觉得趣味项目多了很多,大学相对自由一点。我参加的是平衡脚踏车项目,对手都很厉害,走得很快。

——参加运动会的学生

今天过来帮大家很开心,看到开幕式很有创意,学生们都是精神抖擞的,状态很好,所以对今天的工作也很有信心。建议大家不要空腹运动,也不要过饱运动。最好餐后半小时再进行运动。

——医疗救助人员

我们半个多月前就开始了,每天都会抽时间来排练,晚上也有训练。我们班整体很棒,努力没有白费,觉得我们一定会得第一名!希望我们的表演可以为我们学院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艺术与传播学院啦啦操队员


 摄影:赵顺来 叶文韵 黄洲承 侯羽丰 江子瀚 邓德江 胡妍阳 编辑:蔡旻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