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审核人:孔建华    时间:2016/11/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11月17-20日,第八届全国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应用数学学院和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系共同主办,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全国108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国信证券、德盈华叶金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适应新形势下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充分发挥学界、业界专家的指导作用,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术研究成果交流、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经验交流、金融机构对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人才需求分析、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教材建设研讨、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研究生的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能在我校召开,体现了全国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学术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以及对我校金融数学专业建设理念、方向及办学成果的认可。应用数学学院在金融数学专业的建设中,一直坚持重视基础、突出应用、拓宽知识面,增强适应力,加强与业界的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专业毕业生在基金公司,投行、证券、保险等范金融领域担任重要的职务,彰显出该专业的办学质量。

图: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