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16/09/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王薇 叶文韵)8月31日下午,北师大珠海分校2016级本科生暨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风雨操场隆重举行。

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 Stefan Haarhaus(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院长Patricia Bradshaw(帕特丽夏•布拉德绍)教授,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教授、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副校长戴伟博士、党委副书记金洋、各学院(部)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6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傅爱兰常务副校长主持。

涂清云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十五年来的办学特色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尤其是今年我校在全国27个省市录取分数持续攀升,录取成绩超过生源地一本线的考生数量达421人,其中黑龙江省更是成绩斐然,录取的78名理科生高考成绩全部在一本线之上。涂校长在向新生们表达祝愿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鼓励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牢牢地记住北师大的优良传统和校训精神,传承并弘扬之,同时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紧密联结在一起;二要全面发展,努力学好知识,积极培养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三要不畏艰难,遇到挫折与困难、烦恼与忧伤时,不能泄气,不能放弃,更不要把心思放在悲叹与抱怨之中,要多想想攀登到顶峰时的愉悦与自豪。

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在致辞中对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与我校多年的合作以及我校在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北师大珠海分校的领导团队对办学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所坚持的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是促使学校快速崛起并持续进步的最重要的推动力。他希望在两校坚实的合作基础上,创新合作模式和机制,推动两校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培养出更多国际化的优秀人才。

帕特丽夏•布拉德绍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圣玛丽大学与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合作形式丰富多样,两校珍视彼此的合作,希望进一步增进合作关系,通过两校的沟通与交流把更多的学生培养成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公民。

国际商学部陈蕾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新生们未来的大学生活,她提出了三点建议:坚定信心,以校为荣;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无悔于大学四年的时光。

2016级本科生仲崇山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踏入大学校门的兴奋心情和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与期待。她将开学典礼视为一场神圣的“成人礼”,表示要珍视在学校的每分每秒,提高自身境界修为,培养奋发图强的信念、慎思明辨的学识、知行合一的能力和文质彬彬的气质,继承北师大珠海分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光荣校训,用青春的激情和勇气,带着理想与信念,继续书写新的辉煌。

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6级新生闫思彤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她对即将在“亚洲最美山谷大学”开始人生又一个新阶段充满期待与信心,表示在未来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更深更广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研究能力培养之中,努力深造,开拓视野,以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

图片:冼乐人 黄幼帆 蔡旻俊 官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