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珠海园区校园一卡通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文章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审核人: 时间:2020/12/09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在校师生:

根据学校信息化工作安排,新的校园一卡通系统计划于本周(12月9日至12月12日)开始上线试运行。新建校园一卡通系统支持实体卡和虚拟卡两种载体,具有校内消费、身份识别等功能,可跨校区使用。

试运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体卡卡片发放

师生的首张校园卡卡片统一免费制作,以学院(部)、职能部门为单位领取并在本单位内组织发放,覆盖所有园区在校师生。北京校区派驻珠海教职员沿用原有北京校区校园卡。由于电子照片等信息未提供而未能正常办理校园卡的教职员,可在人事系统补充相关信息后联系校园卡服务中心申领校园卡。

二、虚拟卡及线上业务办理

校园一卡通PC端、微信端应用系统同步上线,可登录应用系统办理卡片充值、挂失、账单查询等各类校园卡业务。其中PC端应用通过园区信息门户“数字京师·珠海”登录后访问。

微信端应用系统可关注园区微信门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微信小程序“北师大珠海校园卡”,绑定校内身份后访问。微信小程序支持消费、身份识别一体的二维码虚拟卡功能(详细操作指引见附件)。

三、应用场景

园区一卡通系统覆盖食堂、电瓶车消费,宿舍区门禁通道,图书馆,校门、体育场馆等各类应用场景。

其中食堂、电瓶车消费业务在卡片发放后即可使用,支持虚拟卡业务,绑定校内身份后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聚合支付渠道(详细操作指引见附件),试运行期间原有支付渠道保持并行

宿舍区门禁、图书馆等应用场景由于涉及多个在用系统改造与切换,计划在本学期内根据实际条件逐步上线试运行,门禁、图书馆业务上线试运行前,仍使用原有校园卡(农行卡)

四、线下服务渠道

在园区各主要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放置有自助圈存机,可支持信息查询、挂失解挂、圈存充值等功能。在图书馆、励教楼、卡务服务中心放置有自助补卡机,教工卡只能在校园卡服务中心自助补卡机补卡

校园卡服务中心设置在丽泽楼A区一楼(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7:00,每周五下午16:00后内部结算暂停服务)。热线电话:0756-3683710。

试运行期间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联系校园卡服务中心。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12月9日

上一篇:关于运动健身中心开放的通知
下一篇: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预防控制指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