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征文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 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审核人: 时间:2020/03/17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横琴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各行政区党委宣传部,各经济功能区党政办(党群工作部),市直各单位,在珠各高校:

 

2020年是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根据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将于今年8月举办广东省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也将编撰总结珠海经济特区实践经验的理论专集,现向各区、各部门、各高校广泛征集理论文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澳门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经济特区建设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阐释,为珠海经济特区担当好新起点上的使命责任提供理论支撑和学术支持。

 

二、参考选题

1.经济特区发展的历史进程、主要成就与成功经验研究;

2.经济特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

3.经济特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研究;

4.经济特区发展模式和典型案例研究;

5.经济特区的世界比较研究;

6.经济特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研究;

7.经济特区40年思想观念发展研究;

8.经济特区与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研究;

9.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研究;

10.新时代经济特区创新发展研究;

11.经济特区的珠海经验研究;

12.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的职责使命及未来发展研究;

13.珠海经济特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

14.珠海经济特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研究;

15.珠海经济特区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研究;

16.珠海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

17.以珠澳合作为总牵引,带动新时代珠海改革发展全局研究;

18.珠澳合作开发横琴研究。

以上所列论文选题为参考范围,作者可在此范围内自定具体题目。

 

三、基本要求

(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二)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三)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8000字。

 

四、组织推荐

(一)论文的组织推荐工作由各有关单位负责。各区(经济功能区)至少推荐2篇;横琴新区、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局(市大湾区办)、在珠各高校作为重点供稿单位,每个单位择优推荐3-5篇论文。市教育局要及时将此通知转发在珠各高校,动员各高校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市直各单位要积极动员本单位政策理论研究骨干积极投稿。市委宣传部将择优向省委宣传部推荐论文,并将优秀理论文章结集出版。省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从中遴选优秀论文,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加省理论研讨会(会议通知另发),同时将优秀论文结集成册。

(二)请各单位于6月5日前,将推荐论文及推荐论文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市社科联电子邮箱:zhskl@126.com,邮件请注明“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征文(市委宣传部联系人:王志成,电话:2222010;市社科联联系人:陈小英,电话:3335089)。

 

附件:

1.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征文推荐论文

  登记表(样表).doc

2.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理论征文推荐论文

  排版要求.doc


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 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3月12日

上一篇:关于2020届毕业生还贷资助和就业援助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京师家园进行地质勘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