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

文章来源:北师大珠海园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审核人: 时间:2020/02/10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做好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师生员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特制定本指引。随着疫情变化,本指引将适时更新。

一、适用人群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职员工、学生。

二、预防指引

1.特别注意

有疫情高发地区(如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师生员工,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后,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需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解除医学观察需保留“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2.日常防护

应尽量居家避免外出,保持开窗通风,减少走访亲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车站、机场、码头、公共浴池、影院、KTV、商场、展览馆、网吧等。

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农场牲畜接触;处理生食和熟食的用具需分开,交替处理生食和熟食时应洗手;食物应煮熟煮透,尤其是肉蛋类食物。

注意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香皂、流水洗手,或者无洗手设施,可用纸巾擦拭明显污物,使用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进行清洁代替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

如需必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公共场所时,应全程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留意周围人群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并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妥善保存相关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健康检测

建议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向学院或单位指定负责人报告,如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应主动报告学院或单位,并及时就医,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旅行史、接触史。

保持个人心理健康,如果有下列的感受或状况且持续2周以上,需尽快寻求心理咨询或心理疏导:

恐惧,无法感觉安全;对自己或是其他任何人失去信心;自尊丧失、感觉羞耻、痛恨自己;感觉无助;感觉空虚;感受变得迟钝及麻木;变得退缩或孤立;睡眠状况恶化。

 

常见问题,请看下图了解:

1.洗手篇

 

2.口罩篇

 

3.公共交通篇

 

4.快递篇

 

 

参考资料:

[1]微信公众号“广东疾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全国首发(发布时间:2020-01-26)

[2]微信公众号“广东疾控”:《延迟开学!史上最长寒假期间,最全的新冠预防指引【师生篇】来啦》 (发布时间:2020-02-07)

[3]微信公众号“新华社”:《疫情期间,得这么收快递!》(发布时间:2020-02-10)

[4]微信公众号:“中国疾控动态”:《中国疾控中心提示:节后返程乘坐地铁公交(地铁公交篇) 》(发布时间:2020-02-03)

[5]《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用预防指南》(发布时间:2020-01-28)

上一篇:关于史馨老师捐赠口罩领取情况的告示
下一篇:关于疫情期间学校卫生服务中心开放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