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克时艰,党员先行”系列党建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20/02/07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各学生党支部: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处于关键期,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同学有效利用假期生活,自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学工部组织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共克时艰,党员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克时艰,党员先行

二、活动对象

各学生党支部

三、活动时间

通知下发之日至开学

四、活动内容

1.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学生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自觉服从当地政府制定的各项措施,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各班级广大同学积极主动准确填报学校各项统计信息,做到未经允许绝不提前返校,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学生党员带头认真学习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可以通过设计海报、创作微视频、撰写书法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感恩一线工作人员;要主动关注和转发权威媒体和学校官方信息,弘扬社会正能量。

4.带头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各学生党支部要发动学生党员利用好假期时间开展理论学习,坚持进行“新型肺炎防控知识打卡”,完成学习强国知识打卡等学习任务;每名学生党员至少要阅读一本理论著作,利用网络载体开展线上读书心得分享。

5.带头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要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学工部组织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每名学生党员结合专业、兴趣、特长等,至少参加一项主题教育活动。

五、相关要求

1.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广大学生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策划,逐项落实,强调活动的安全性。各项活动均居家或者线上组织开展。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2.为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请各学生党支部于2月10日中午12:00前将本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方案以“支部名称+活动实施方案”为文件名发送至学生党建工作邮箱:bnuzxsc1@163.com。

3.学校开学后各学生党支部及时做好相关工作总结,并将工作总结与“共克时艰,党员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以“支部名称+活动总结”为文件名发送至上述邮箱,具体截止日期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老师0756-6126882。

钟老师0756-6126526。


附件:“共克时艰,党员先行”系列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登记表.xls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6日

上一篇:关于疫情期间学校卫生服务中心开放时间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