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公益慈善管理方向第八届学生招生选拔的通知

文章来源: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审核人:王建成 时间:2019/05/21 点击次数:
审核 王建成 视频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和北师大珠海分校三方于2012年5月合作设立,在中国高校率先开展公益慈善领域本科层次人才的培养,这也为我国通过高等院校系统化培养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开创了先河。作为学校体制创新的一种尝试,面向全校学生跨专业开设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被媒体誉为“公益黄埔”,至今已培养七届学生。经学校研究,自2018年开始采取开设教育学(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班的形式开展公益慈善专业人才的培养,现就第八届招生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

本专业方向的设立首开本科层次公益慈善专业人才培养之先河,其使命为致力于培养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未来的精英和骨干。

具体培养目标及培养模式详见《教育学(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培养方案》。(见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网页)

 

二、招生规模

第八届公益慈善班计划招收44名。

 

三、招生对象

2018级在校学生(教育学专业限报),且大一第一学期已修课程加权成绩平均≥70分。

 

四、辅修学费

按每学期所修学分收费,240元/学分。

 

五、相关规定

1.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执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实施办法》规定,只设辅修,不接续双学位。

2.本专业方向辅修课程学分为26学分,完成规定辅修课学分,可申请辅修专业证书(学信网可查询)。

3.本专业方向辅修班归口教育学院进行教学管理,具体事宜由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负责,本专业方向的报名与注册、缴费、毕业资格审查和辅修证书颁发等执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实施办法》。

4.本专业方向辅修招生学生自愿报名,中心择优录取。录取的基本要求是品学兼优,主要参考条件包括:已修课程成绩绩点、家庭支持程度、未来职业规划情况、参与过的社会公益活动情况、兴趣爱好与领导力、英语水平等。

5.拟录取名单发布公示期间,可以申请退出,缺额由候补名单依次替补。正式录取后,原则上第一学期不接受退修申请。

 

六、报名与选拔事宜

1.网络报名时间:2019年6月3日-2019年6月18日上午8:00。

2.报名流程:

(1)学生网上报名: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es.bnuep.com/)->“信息维护”-> “辅修报名”->选择辅修专业->点击“报名”。

(2)打印及递交申请表:学生网上报名成功后,须在报名结束后下载并打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辅修专业申请表》,随《第八届公益慈善班报名表》及相关附件材料于6月19日(含)前交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审批,没交表等同放弃报名。

(3)面试与考核: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面试、模式化面试、结构化面试。

(4)公布名单:面试考核后,将在网页上公布录取名单。本年度拟正式录取44人,候补4人。

3.宣讲会:2019年5月31日(周五)下午19:00—21:00,励耘楼B307。

4.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日期:6月19日(三)。

简历筛选初审:6月20日(四),初审通过者将电话通知参加面试。

面试日期:6月22日-23日。

拟录取名单公示:6月25日-7月3日。


七、相关事宜咨询

相关事宜咨询请至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联系人:李素娴老师

联系电话:0756-6126767

报名地点:励耘楼B305

 

附件:     附件1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简介.docx

      附件2 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培养方案.doc

      附件3 2018级教育学(公益慈善管理方向)辅修教学计划表.xls

      附件4 第八届公益慈善班报名表.doc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2019年5月11日

上一篇: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9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篇:关于木铎、乐育及图书馆凌晨停水抢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