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开启悦读人生·共享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图书馆 审核人:路淑英 时间:2019/04/15 点击次数:
审核 路淑英 视频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在2019年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阅读氛围,图书馆将以“开启悦读人生·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启悦读人生·共享美好生活

二、活动时间:2018年4月15日——2018年6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一)知行之旅·走进王阳明 ”——世界读书日与国学经典讲座

特邀李晓进老师与大家就王阳明心学思想之精髓及现实意义展开对话和交流。

时间:2019年4月25日(周四)晚上7:00-8:30

地点:乐育楼C108

(二)一平方米的静心”共读与分享活动(NO.3)

遴选12本经典好书,由12位领读人组建12个共读小组,“领”着读友一起读书、打卡、交流、分享。

时间:2019年4月15日—5月15日

(三)承办“2019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以“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为主题,与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处联合承办“2019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师生一起相约朗读经典半小时。

时间:2019年4月23日(周二)下午3:30-4:00

地点:图书馆广场、粤华苑“粤读”图书室外、京华苑“书巢”图书室外学生社区党建活动中心

(四)“畅享数字资源·助力学习科研”--图书馆数字资源及移动服务推广活动

图书馆将邀请多家数据库商与大家现场交流,介绍数据库的资源与使用方法,解答读者在使用数字资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时间:2019年5月8日(周三)上午9:30-11:30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五)“读·星空灿烂”——读者之星评选活动

评选我校2018年(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借阅图书数量排名前10的师生,授予“读者之星”荣誉证书,颁发奖品及证书。

时间:2019年4月23日-2019年6月31日

(六)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体验活动

现场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借阅卡,体验公众号带来的快捷便利,并可领取小礼品一份。

时间:2019年5月13日-2019年5月26日

地点图书馆各阅览室、还书台、咨询台

(七)“约·书香之旅”——图书馆开放日活动

走进美丽校园,开启图书馆体验模式。图书馆开放日活动,诚邀社会读者参观大学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前预约,有学生志愿者为您导览。

时间:2019年4月23日-2019年5月31日

(八)“重温经典.筑梦中国”广东高校图书馆影评大赛

参赛者在【虎口脱险】【蝴蝶梦】【红海行动】【集结号】【无问西东】【我不是药神】【湄公河行动】【芳华】【建国大业】【毒战】【智取威虎山】【让子弹飞】【唐山大地震】【城南旧事】【中国合伙人】影片中挑选其中一部进行影评,并投稿到我校指定邮箱1363762837@qq.com,由图书馆进行初评选出入围作品,活动主办方对入围作品再次进行评选并发放入围证书及奖励。

时间:2019年3月1日-2019年5月8日

更多活动细节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微信、微博及宣传海报。

联系电话:6126710、6126627

联系人: 王婉、 刘汝建

图书馆

2019年4月15日

上一篇:【公告通知】关于第十五届暑期兼职实习招聘会延期举行的通知
下一篇:【公告通知】关于2019年暑期“母校情·北京行”项目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