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关于2019年暑期“母校情·北京行”项目报名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9/04/12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全体2018级在校本科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培养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促进与北师大校本部的联系,使分校同学加深对母校人文历史的了解,传承北师大的优良校风学风,亲身感受北京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考察首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我校拟于2019年暑期组织开展“母校情·北京行”社会调查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活动性质及考核要求:

性质:本项目属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课程2学分,参加对象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必须遵守指导教师的统筹安排。

考核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学校管理规定严格考勤,作为平时成绩;项目结束后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个人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社会调查报告作为期末考试论文。

2.活动时间:

2019年7月14日—2019年7月27日(初定)

3.活动人数:

视报名情况而定

4.活动内容:

(一)理论学习。邀请名师进行学术讲座、传授学习经验;邀请相关学院、研究生院老师介绍报考研究生情况。

(二)社会实践。参观校友单位;瞻仰历史名胜古迹、考察改革开放以来,首都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体验北京民俗文化;欣赏高水平文化艺术演出、展览等。

(三)社会观察。了解母校的光辉历史与革命传统,其中包括参观校园、校史馆、文物馆、启功书法艺术馆等。

5.食宿及交通安排:

食宿:住在北师大学生宿舍,四人间(有空调,无独立卫生间、浴室。注:北方高校普遍标准);在校期间,学生使用主办单位发放的临时饭卡在学生食堂就餐。

交通:有相关工作人员统一安排。

整个行程,不允许学生自行单独选择交通工具。

6.相关费用:

学校承担活动中的聘请师资、指导教师、教学场地等属于基本教学成本等相关费用。自愿报名的学生承担本人往返交通费、食宿费、参观学习景点中的第一门票、服装费(三件T恤衫)、集体照片冲洗等费用。

在北京行程安排结束后,学生可以自行选择随团队返回学校或者回家过暑假,标准分别计算。

标准(暂定):

双程3100元(活动结束后,从校本部统一回广州或珠海)

单程2650元(活动结束后,在校本部自行返回)

二、选拔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三)品学兼优,具备一定的思想道德素质,学习成绩良好。

(四)学生干部骨干(即学校各部门、校院部两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和班长、团支书等)优先考虑。

(五)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即获得过专业奖学金或校级以上体育、艺术、科技、文学、辩论赛等奖项的同学,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或具有发明专利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报名日期

2019年4月21日—2019年4月22日

四、报名方式

(一)2019年4月21日17:30-19:00于励耘A112现场提交纸质报名表(见附件二),并入场参加“母校情·北京行”经验分享交流会。

(二)将纸质报名表于2019年4月22日13:00-17:00交到励耘街8号校学生自主发展协会办公室。

五、选拔安排

学员选拔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学员面试为一轮,若有意愿参加宣传团工作,需再进行一轮技能面试。

所有报名人员均按照面试要求平等参与面试,由面试官根据人员表现进行统一打分。面试时间初定于2019年4月27日、28日全天,具体事宜及安排将通过“北师珠学生自主发展课堂中心”公众号另行通知。

所有学生须遵守“母校情·北京行”相关的管理规定(见附件1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军

联系电话:6126743

                                                 学生处

2019年4月11日

附件1:           “母校情 北京行”项目相关的管理规定

附件2:           “母校情 北京行”项目报名表

 

上一篇:【公告通知】开启悦读人生·共享美好生活
下一篇:【公告通知】第十五届暑期兼职实习招聘会预告

关闭